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促进学风建设"学生讲台"首课开讲
2015-05-13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5月12日应用技术学院在讲学厅开展了以生为师的"学生讲台",本次第一讲的主讲人是11级的董新华、李鹏飞、赵小雪以及王雪同学。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开展考研促学风建设,分别有学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以及我校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研究生。本次课堂邀请到的同学正是本年度刚刚考取研究生的董新华、李鹏飞、赵小雪三名同学以及一名美国互惠生王雪同学。本次讲课中,三位研究生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子,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各项荣誉的取得、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学习与娱乐的相互结合、目标的树立、自我的定位等,重点讲述了树立考研目标以及为之努力的过程,使同学们打破高职生考研遥不可及的错误思想,激励同学们以她们为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健康完整的大学生活当中去。王雪同学成功成为美国互惠生的经历更是使大家惊叹不已,在众人眼中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她却做到了,她从大一就有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如此有恒心有魄力,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只要努力肯定能够成功,并且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的人,大学才不会虚度,青春才不会白白浪费。

作为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讲台"的第一讲,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之旅,树立理想,成就中国梦。"学生讲台"在今后还会陆续展开,将加强学风建设,勇于树立理想的思想贯彻到每一个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