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听红色音乐 学中共党史”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音乐会
2021-06-25  

6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四方校区讲学厅成功举办“听红色音乐学中共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音乐会,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党课音乐会邀请到艺术学院音乐系李猛博士、孙熠博士担任主讲,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参与表演。音乐会前,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对艺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此次音乐会以红色历史为基石、以音乐剧目为载体,将音乐艺术与党史有机结合,用音乐上党课,让大家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到党的光辉历史。

音乐党课以“讲座+演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音乐演奏与歌曲创作背景和时代意义讲解结合的形式,为观众激情讲演了《洪湖水浪打浪》、《十送红军》、《黄水谣》《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红色经典曲目,以音乐为载体,展现党的发展历史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带领观众从音乐经典里汲取文化滋养,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艺术实践当中,在观众徜徉音乐经典的过程中进行思想引领,引导观演师生感怀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音乐会在全体深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党课音乐会,进一步掀起了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和服务水平,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吸收智慧营养、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撰稿:乔垠辉;审核:孙佩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