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1-11-19  

为更好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11月18日,学院在宿舍楼、小五四广场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在逃生演练环节,警报一响,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直至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后也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疏散演练结束后院长助理袁国兴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公安处消防科老师给全体学生介绍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在使用前要将筒体上下颠动几次,使干粉松动,这样喷射效果会更好;在喷射时,应站在火源的上风方向对着火焰的根部平射,并请各宿舍代表上前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提高了全院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掌握了逃生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和熟悉逃生路线,确保灾难真正降临时能有序、快速逃离险境,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教育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

(撰稿:乔垠辉;审核:孙佩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