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疫”动风采,情系科大——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暖心服务学生
2022-04-11  

3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校园封闭管理、教学线下转为线上、食堂取消堂食、每日核算检测、每日晚点名等举措中迎来了科大人守护科大平安的众志成城,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学校各项部署要求,坚守岗位,行动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工作做到每一位学生,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会议研讨疫情防控,确保服务保障合理流畅。3月13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朱梅芝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封控期间的措施和精神,详细讨论了各辅导员工作计划,明确形成了“院、班、舍”网格化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保证信息无遗漏、上级指令有落实、防控有成效。

筑牢“青春城墙”,做防疫数据的梳理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摸排学生信息是摆在辅导员面前的首要难题,针对学院学生的个人情况,全体辅导员建立全体学生健康管理台账,将返校及未返校学生信息分别整理,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学生核酸检测情况、校外学生住址及健康状况等数据,督促全体学生完成健康打卡,更新健康码情况,辅导员们每天认真梳理和统计,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反复核对复查,全面严格把握学生信息的实效性和准确性,对每一位学生的实时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全力守护学生,强化生活保障暖心服务。封闭管理期间学工部主任张利强、辅导员乔垠辉入住学生宿舍,24小时在岗待命,变身为思想减压员、应急处置员、核酸组织员、信息采集员、防控宣传员、隔离送餐员等,通过走访宿舍、每天晚点名等方式关心学生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线上学习等,及时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需求,第一时间帮助学生们解决困难。

加强线上课堂督导,保证教学质量。3月14日起,教学活动全部改为线上开展,为加强学生线上课堂效果,辅导员夏艳萍与学生一起进入阿里钉钉、腾讯课堂等各类教学平台进行听课,实时掌握学生到课率、学习效果等情况,对缺勤的学生及时进行谈话,强化思想引领,明确学习纪律,推动转变学习态度,经过努力,学生出勤率明显提高,较线上教学初期有明显提升。

真情传递温暖,奉献诠释职责。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坚守与付出,向学生传递了关心和暖心,让学生和家长感到了安心和放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接下来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乔垠辉;审核:孙佩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