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2022-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学促学效应。12月1日,继续教育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在二十大报告中,“创新”出现多达几十次,是最热的高频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报告还提出,到2035年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的总体目标。

总支委员张利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新旧党章的对比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进行了着重解读。

学习完毕后党总支书记孙佩珊作总结讲话,指出支部工作是学院整体工作情况的反映,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要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是学院党总支加强基层党建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扎实引领支部党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相贯通,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乔垠辉;审核:乔垠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