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之窗>>团学活动>>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形势政策课
2017-06-07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和主要阵地。为了能够帮助大学生更好的掌握正确分析形势政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更加准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续教育学院于2017年6月6日下午1:30在第三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了形势政策课,并邀请青岛科技大学丁东铭老师作为这次形势政策课的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田君、辅导员张利强、代莉出席了本次形势政策课。这次形势与政策课主要是对东北亚安全困境的问题进行深层解读,丁老师主从四个方面全面剖析:一.安全困境的基本内涵。二.从地缘政治层面分析安全困境。三.从国际贸易层面分析安全困境问题。四.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战略选择。同时,丁例举出萨德事件,钓鱼岛事件等一系列真实素材进行精辟叙述,体现其对国家民族政策的有力诠释,讲座的进行如行云流水般,圆满结束。 这次“形势与政策”的讲座,分析解释了当代大学生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帮助大学生认清形势和任务,激发了其爱国主义热情。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成为只会读书的机器。我们要抛掉陈旧的观念,与当今社会融为一体,成为一个有激情有活力有思想的新时代青年。再者,当今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进入21世纪的中国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当代大学生也面临着深刻的国内外环境,所以,在高校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正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具有重大的意义。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