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教学历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升本各专业简介
2020-11-12  



 安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化工安全特长,具备专门从事安全工程研究、设计与生产、评价、咨询、监察、检测、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和管理等工作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安全工程学、燃烧与爆炸理论、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监测与控制、火灾安全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发展需要,思想品质优良,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和先进的热加工专业知识,具有优良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强的焊接工艺分析与设计能力、模具设计与制造能力的高层次材料成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力学、传热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工程材料学、材料成型原理。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财务、金融和管理等方面知识,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基础、宏观经济学、成本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产品设计专业主要学习产品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对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设计方法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业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摄影技术与应用、版式设计、综合模型制作、产品概念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基本掌握力学基础知识、船舶及海洋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好的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方案论证、设计、施工及技术问题研究的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海洋工程结构、船舶动力系统、船舶结构力学、船舶设计原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国际化交流与竞争意识,人文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数学、物理、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的分析、电力系统的控制与保护、电机及其控制、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人际交往、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应用、电气工程导论、电力系统分析。






     七、 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协调发展,具备影视动画创作及网络等其他媒体动画设计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够从事动漫及游戏创意、设计、制作、教学、理论研究以及影视编辑等方面的工作,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动画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基础、动画运动规律、影视编辑、二维动画基础、动画创作。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熟悉我国法律和相关政策,达到较高外语水平,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国家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涉外活动中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学、宪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资源保护法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工程应用实践能力;了解完成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时需综合考虑的社会制约因素及相关政策法规;具备现代科学创新意识、国际化交流和竞争意识、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能力及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主要课程

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物理、橡胶工艺学、橡胶配方设计。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惯例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技能和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其他各类社会组织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工业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人文科学素养,具备工程技术基础,能够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现代管理科学方法和技术,对生产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进行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管理学原理、数据库基础与实践、基础工业工程、统计学、质量工程学、生产计划与控制、设施规划与物流。






广告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扎实的文化基础与科学知识、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在广告公司、营销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市场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心理学、新闻理论与实务、广告创意与表现、广告案例分析、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传播学概论。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学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用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商务英语的听、说、阅、译的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经贸机构从事外贸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外贸英语函电。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广博的人文素养,熟悉汉语及中外文学的基础知识,拥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具有初步的语言文学研究能力,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史上、文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史下、外国文学史、西方文论、美学原理、古代汉语、比较文学。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过程控制技术、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协调发展,掌握化学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从事环境工程方面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需求,掌握环境设计领域基础理论、具备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能在教育及科研院所、建筑及环境设计部门、交通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家具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城市及小区规划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景区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色彩与视觉、立体造型基础、世界现代设计史、建模及渲染、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及策划、景观设计。





机械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机械原理、工程材料与机械基础、微机原理与应用、机械制造工艺学、液压与气动传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技、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基础与实践、软件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操作系统原理、WEB前端开发技术、Python程序设计。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宽厚基础理论,系统掌握能源高效洁净转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能源、动力、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运行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CAD、电工与电子技术、传热学、燃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测试技术、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及其它机构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企业战略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营销策划。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具有较强的艺术感知力、具备较高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设计技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教学等相关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AI)、专业设计计算机基础(PS)、专业基础(平构+色构)、图形创意、标志设计、装饰基础、招贴设计、广告设计。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文化素养、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应用实践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现代物流管理、微观经济学、供应链管理、宏观经济学、物流成本管理、现代仓储管理。





药物制剂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医药卫生事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具有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扎实、专业面广、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在各类药物研究院所、医药院校、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等单位从事药物制剂的设计、研究、生产、质量控制等工作的药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事管理、制剂工程学。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系统,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国际视野,具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油气储运工程和燃气输配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传热学、工程力学、油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





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制药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制药、生物化工和食品等行业从事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与技术管理、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药事管理、药物化学、药剂学。





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素质,国际交流与竞争意识,人文科学精神,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具备电路、电子技术、电气技术、控制理论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够在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CAD、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应用、过程控制工程、运动控制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