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教学历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各专业简介
2020-11-12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管理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财务、金融管理和财务会计核算等方面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金融管理工作,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税法、中级财务会计(上)、中级财务会计(下)、财务报表分析、成本管理会计。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能够从事以产品造型方向为重点的设计、技术与应用工作及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产品造型基础、产品效果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二维设计基础、产品设计与开发。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化工、炼油、冶金、轻工等行业培养从事生产过程中电气自动化的工程设计、运行维护及生产管理工作的专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





  法律事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熟悉国家立法机关的立法思想,熟悉主要国际公约和国际惯例,能从事公、检、法、司及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等法律实际工作和法律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法制史学、宪法学、民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环境资源保护法学。





  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橡胶工业各部门从事橡胶制品结构设计、配方设计、加工成型和改造、模具设计及产品制造、应用研究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橡胶工艺学、高分子物理。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商贸物流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质量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面向商贸物流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熟悉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认知能力、专业拓展能力、持续学习能力等岗位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从事专业工作的技能,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法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国际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领域所需的职业素养、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电路分析、运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工程、自动控制仪表及装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商务英语的听、说、阅、译的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经贸机构从事外贸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概论、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领域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液压与气动传动、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与本专业未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质、职业发展能力,具有机械设计、机械制造、设备维护和改造技术应用能力,能够胜任工业生产第一线的操作技能,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和设备改造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微机原理与应用、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的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与实践、JAVA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WEB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基础理论,接受现代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在模具行业从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材料成型原理、液压与气动传动、橡塑模具设计与制造。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系统培养掌握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和知识,具备开发与管理人力资源的实际操作技能,能够从事企业、事业等单位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概论、劳动法、人员素质测评、薪酬管理、岗位与绩效评估。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管理、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及其它机构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调研与预测、广告学概论、消费者行为学、营销策划。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质,牢固掌握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创新精神,能从事设计、服务、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与视觉、图形创意、标志设计、VI设计。





   通信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通信技术专业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通信原理、嵌入式软件开发、数据通信等通信技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能够解决通信领域的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通信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计算机通信网。





   影视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漫设计创作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在电影、电视和网络等行业从事动漫创意、设计、制作及影视编辑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设计素描、设计基础、二维动画基础、影视编辑、三维动画基础、动画运动规律。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