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教学历教育>>规章制度>>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成人高等学历教育考试监考工作流程
2019-04-16  

一、考试前召开监考、考务人员培训会,熟悉监考业务。

二、考前30分钟,监考员佩带规定的标志领取试卷到达考场,清理考场。

三、考前20分钟,组织考生入场,一名监考员负责监管试卷,一名监考员在考场门口查验考生证件;指导考生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

四、考前10分钟监考员向考生宣读考场规则,当众启封试题袋,清点检查试题名称和份数,发放试卷。

五、考试开始后。监考员检查考生答题纸上所填写专业年级、姓名、学号是否与所持学生证件一致,并督导考生在考试签到表“学生签字”处签字。

六、考试开始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允许入场考试。考生可以提交试卷离开考场。

七、考试期间监考员应严格执行考场规则,如考生有交头接耳现象,监考员应对考生提出警告;考生有夹带小抄、偷看他人试卷等作弊行为的,监考老师要收缴其作弊材料,并做好作弊记录,同时报考务工作人员。

八、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应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间。

九、考试结束,监考员应立即提醒考生停止答题,将试卷、草稿纸收齐,清点无误后让考生离开考场。

十、考试结束后监考员要逐项如实填写考场记录,核对试卷的数量,核对无误后,将试卷装入试卷袋,到考务室装订密封,在试卷袋封面上准确填写实考人数、缺考人数,并签字。

十一、本工作流程由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