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考本科助学>>正文

2021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应用型本科数字媒体艺术(非统招)招生简章
2021-08-03  

2021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应用型本科
数字媒体艺术(非统招)招生简章


四方校区教学楼

青岛科技大学位于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海滨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也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青岛作为世界啤酒之城、世界帆船之都,是国务院批准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核心区域龙头城市。

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被教育部评估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获“山东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校园一角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应用型本科(非统招),是青科大以培养应用型数字媒体领域专业人才为目的拓展项目。

数字媒体艺术在《2019中国大学生就业蓝皮书》中,连续三年被列为绿牌专业,是就业率高、薪资高、满意度高胡需求增长型专业。在数字时代、“云时代”,“数字”反映的是科技基础,“媒体”则强调立足于传媒行业,“艺术”则明确其特性,针对的是数字产品的艺术设计。既有科技元素的“数字”,也有传统的“媒体”,更有神秘的“艺术”,整体而言,“数字媒体艺术”这一专业,就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与计算机学科的融合,表现方式为数字化的,与我们传统意义相与理解的艺术不同,它是一个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专业。比如在互联网设计领域、短视频、融媒体传播、影视、游戏领域等,我们都可以见到数字媒体艺术的身影。

本专业依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与传媒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办学,学院拥有优质的教学环境与专业前沿的教学实践条件,采取实践创新的教学方法,为学生就业、创业、升学(硕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新特色教育模式

全新的现代教育模式,以技术能力代替课程学分;以项目参与代替课堂学习;以创业孵化代替学分考试,以实践成果替代毕业论文。实现产教融合的产业化教育模式创新。

项目制与双导师制并行采用项目制与双导师制作为孵化项目运营保验。通过聘任行业导师形成的双导师制,直接将行业资源与学院资源对接,形成学生参与、教师辅助、行业教师培养、收益共享的有机生态模式。

培养目标

1、应用技术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为了解决数字媒体、新媒体、融媒体人才培养困境,为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推进建设的线下新媒体培训及项目孵化平台提供人才支持。为新闻媒体、广播电视、游戏设计,影视制作、线上传播平台等网络媒体设计领域提供专业综合型人才。

2、学术应用型(考研方向)入学后强化专业技能的同时,加强文化课程学习,为全日制研究生升学做全面准备,或者参加本硕连读国际项目4+1全日制硕士。

数字媒体发展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以艺术为主、技术为辅,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新兴学科,旨在培养兼具技术和艺术的新型复合型艺术设计和制作人才。这是传统教育人才培养的空白,又是新兴产业市场崛起的急需。

未来的时代是数字化时代、智能化时代,这注定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未来有着远大的前景,值得期待。

目前我国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需求的缺口非常大,每年都在25万以上的人才缺口。特别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急需的领域,包括互联网企业、影视动画制作单位、各级电视台、新媒体企业等等。

随着中国自媒体、影视动画特技的强势崛起,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未来非常看好。对喜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而言,无论是你实现梦想、施展才华,还是寻找机遇、兴趣爱好,投身到数字媒体艺术领域,都是极具发展潜力的。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实践能力很强的专业,产教融合实践教学的培养模式是确保学生成功的关键,数字媒体专业可深入的细分的方向非常多,每一个方向都非常有意思,只要你真正热爱这个专业,前途不可限量!

教学管理特色

1、将省属重点高校的全日制教学与社会实践教学相结合,使学生的学习、生活融入到大学文化之中。

2、实行申请入学制,根据招生计划报名数量择优录取,名额上不受国家计划的限制,为渴望公办重点大学深造的考生打开了方便之门。

3、学生入学后享受统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统招生同样的教学环境、校园环境、组织生活、最好的住宿条件、同样的师资授课、同样的课余生活。

4、学生管理严格规范,每个班级配备班主任和辅导员,全程跟班管理,确保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招生录取

1、招生对象和条件

(1)凡品德良好、身体健康、高中、中专、职业学校及同等学历毕业生。

(2)凡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大专二年级结束及大专毕业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学制

(1)高中起点本科学制四年

(2)专科起点本科学制两年

3、招生计划

2021年面向全国总招收计划300人。

4、录取原则

学生报名后经学院招生办公室审核,符合录取条件者,择优录取,按录取比例发放入学通知书。

5、颁发学历

学生通过青岛科技大学主考专业自学考试,可获得青岛科技大学颁发的数字媒体艺术自考本科毕业证书,修满学分均可授予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1、学费13800元/年,住宿费用1200/年。

2、缴费方式一:学费直接汇款到青岛科技大学校账号,标注学生姓名+数字媒体学费住宿费。汇款后保留凭证。

账户名称:青岛科技大学

账号:37101006601052501715。

3、缴费方式二:报到当天刷建设银行卡、扫码缴费、现金缴费。

4、住宿费、教材、保险费等杂费到校后由学院统一收取。


报名入口

 

联系我们

电话: 乔老师1505489909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近四流南路)

校区: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