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之窗>>团学活动>>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做到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建两支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分赴菏泽、临沂两地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志愿活动。

\

此次活动第一调研小组9人,由辅导员代莉带领团队到山东省“千村行动”之一的菏泽市牡丹区皇镇乡祁楼村进行实地调研。抵达目的地后实践小组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签约仪式、走访慰问老党员、深入祁楼村小学志愿服务、创意墙绘、深入田间劳作等十余项实践活动。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党总支副书记周田君、分团委老师张利强赴祁楼村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周田君与皇镇乡乡长穆静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并走访慰问老党员。

\

第二调研小组共7人赴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南屠苏村进行实践调研,实践小组开展了慰问空巢老人、老党员座谈会、一带一路政策宣传等活动,整个实践活动受到南屠苏村村委与村民的一致好评,并收到来自村委的感谢信。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走出课本、课堂,走向实践检验真理的殿堂。同时传播了青春正能量,提升了实践活动育人的效果,在实践地展现了五有科大人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