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教学历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成人高等学历教育高起本各专业简介
2020-11-12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财务、金融和管理等方面知识,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经济法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税法、财务管理基础、宏观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上)、统计学、金融市场学、中级财务会计(下)、成本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学、中级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信息系统、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产品设计专业,主要学习产品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对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设计方法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产品造型基础、工业材料及成型工艺、产品效果图、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人机工程学、数字媒体编辑、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综合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版式设计、产品概念设计。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熟悉我国法律和相关政策,达到较高外语水平,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国家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涉外活动中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学、宪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刑法总论、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婚姻法、犯罪学、外国法制史、物权法、经典法律安全评析、税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资源保护法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工程应用实践能力;了解完成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时需综合考虑的社会制约因素及相关政策法规;具备现代科学创新意识、国际化交流和竞争意识、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能力及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物理化学、CAD、化工原理、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高聚物合成工艺学、橡胶制品设计与制造、橡胶工厂设备、塑料成型工艺学、橡胶成型模具设计与制造、高分子材料与环境安全、橡胶工厂与工艺设计、高分子物理、橡胶工艺学、橡胶配方设计。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惯例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技能和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其他各类社会组织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会计学、经济法学、国际经济学、税收学、运筹学、生产与运作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产业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学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用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商务英语的听、说、阅、译的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经贸机构从事外贸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税收、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国际商法、外贸英语会话、电子商务、金融市场学、跨国经营理论与实务、进出口报关实务、现代物流管理、外贸英语函电。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大学基础化学、化工制图、有机化学、化工原理、物理化学、过程控制技术、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备机械基础、传递过程原理、分离工程、化工设计、Aspen化工模拟、化工安全与环保、生物化学、化工节能减排技术。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需求,掌握环境设计领域基础理论、具备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能在教育及科研院所、建筑及环境设计部门、交通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家具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城市及小区规划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景区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色彩与视觉、立体造型基础、人体工程学、环境设施设计、设计手绘表现、建模及渲染、家具设计、室内空间营造、室内陈设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街景设计、城市雕塑设计、展示设计及策划、城市规划管理。





 机械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机械原理、工程材料与机械基础、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电子技术基础、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控制工程基础、传热学、金属切削机床、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微机原理与应用、机械制造工艺学、液压与气动传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技、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字电子技术、电路分析、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学、嵌入式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多媒体设计制作、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软件工程导论、数据库基础与实践、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Python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物联网导论、WEB前端开发技术。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宽厚基础理论,系统掌握能源高效洁净转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能源、动力、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运行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CAD、电工与电子技术、传热学、燃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测试技术、工程材料学、自动控制原理、供热工程、节能原理及技术、制冷原理与装置、低温原理与技术、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及其它机构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消费者行为学、经济法学、统计学、广告学概论、人力资源管理、国际贸易概论、国际商务谈判、财务管理基础、市场调查与预测、渠道管理、市场营销学、企业战略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营销策划。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具有较强的艺术感知力,具备较高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设计技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教学等相关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平面构成、色彩与视觉、中国设计艺术史、计算机辅助设计(AI)、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动画设计、广告文案与策划、包装设计、专业设计计算机基础、UI设计、艺术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装饰基础、招贴设计、VI设计。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文化素养、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应用实践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经济法学、财务管理基础、运筹学、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工程、配送管理与实务、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物流成本管理、现代仓储管理。





 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制药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制药、生物化工和食品等行业从事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与技术管理、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学、化学制药工艺学、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制药、大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物反应工程、药物化学、药剂学。





关闭窗口